用心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走进勐腊县城镇派出所

  • 来源: 版纳新闻网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日,记者走进勐腊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跟着当班民警一起了解基层民警的日常工作。

下午3点,记者采访了正在带班的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巡逻队队长李俊鹏。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根据报案及勐腊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城镇派出所民警分别抓获了一名外来盗窃摩托车嫌疑人和一名在逃嫌疑人。

 

下午3点20分,李俊鹏与其他民警一同深入城区娱乐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提示娱乐从业人员如何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发现有人恶意找麻烦或打架斗殴要第一时间报警。据某娱乐会所负责人介绍,城镇派出所会经常主动和他们联系,也会定期来娱乐场所向员工宣传一些法律知识,帮助娱乐场所向从业人员普及法律知识,员工的法律意识有所提升,经营场所里面治安事件减少很多。

下午4点15分,记者跟随李俊鹏前往勐腊城南医院,招募扫黑除恶志愿者,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经过筛选审核,当天,勐腊城南医院共有15名医护人员成功登记注册为扫黑除恶志愿者。据勐腊县城南医院医生倪书茂说,扫黑除恶工作给他们的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很愿意成为志愿者。

晚上8点30分,李俊鹏和巡逻队的其他民警一起开展夜间机动车巡逻。李俊鹏说夜间机动巡逻,可以有效提高见警率,能够震慑犯罪分子。夜幕来临,华灯初上,李俊鹏和其他民警骑着摩托车,闪烁的警灯成为了勐腊县城区夜晚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晚上9点10分,李俊鹏和其他巡逻民警回到了派出所并坚守在岗位上。李俊鹏说自己要到晚上10点以后才下班。他说:“当班一天很累也很辛苦,但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自己苦点累点也值了!”

据勐腊县城镇派出所教导员张文华介绍,城镇派出所辖区共有4个社区,2个村民委员会、14个村民小组,大小居民小区127个,单位152个,实有人口52387人。近年来,盗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案件高发。2017年11月,在勐腊县公安局主导下,城镇派出所率先作为,积极行动,开展了摩托车、电动智能防盗系统建设。截至今年1月10日,率先完成了3955辆智能防盗锁的推广任务,抓获偷盗摩托车嫌疑人28名,追回被盗摩托车21辆,实现追回率100%,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平安感和满意度。据景岗社区居民何女士介绍,自从派出所安装了智能防盗锁以后,很明显地感觉得到社区偷盗摩托车的现象越来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