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今天是第10个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日,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县街心花园开展以提高群众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钱袋子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向过往群众解读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相关法律政策,深入剖析了典型案例,开展了投资风险教育,特别对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及防范知识进行讲解,引导广大群众保持警惕,擦亮眼睛,识破犯罪分子骗取钱财的目的手段,拒绝高额回报的引诱,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3余人。

 

下一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将加大打击非法集资犯罪力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经济金融安全,助力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同时,持续加大宣传范围和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人民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检察官提示:出现“看广告、赚外快、消费返利”、“投资境外股权、期权、外汇、贵金属等可获高额利润”、“投资养老产业可获高额回报或‘免费’养老”、“私募入股、合伙办企业可获高额利润,但不办理企业工商注册登记”、“投资‘虚拟货币’‘区块链’可获取高额回报”等“投资”“理财”诈骗广告的要谨慎,莫让“馅饼”变“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