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 来源: 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216日,勐腊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勐腊县纪委监察委、勐腊县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到庭旁听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46月至20212月,被告人岩某某在担任勐腊县教育体育局项目办主任、规划基建股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和职权影响,多次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财物共计37万元人民币。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认罪认罚。承办法官及合议庭成员综合全案证据及案情,决定该案择期宣判30余人


    该案的发生再次向大家敲响警钟,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将权力行使好是利国利民,而将权力用在为己谋利上则变成害国害民,最终也将害己。贪字头上一把刀,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就要始终坚持清正廉洁的原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经受住金钱及其他物质的诱惑,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工作,不畏艰难,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