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金融办开展金融消费矛盾纠纷大排查 大化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排查和有效化解金融消费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按照县委平安勐腊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624日,由县平安办牵头,县金融办对勐腊县辖区内已取消经营资格未注销的勐腊县象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进行了风险排查整治。

此次行动以座谈会和现场询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听取了公司情况汇报后,并勐腊县象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宣讲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进行了相应的风险提示和工作指导。经排查勐腊县象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自取消经营资格后未发生小额贷款业务,无矛盾纠纷,无对外融资,无自行或委托第三方通过暴力、恐吓、侮辱、诽谤和骚拢等方式催收贷款未进行非法集资、吸收或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发挥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在“民转刑”“刑转命”案件防控的源头性、基础性作用,有效提高矛盾风险隐患源头治理和排查化解能力,为平安勐腊建设注入了金融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