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向性侵害说“不”

  • 来源: 转载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了解防性侵害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18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一行5人到勐腊县关累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们讲授了防范性侵害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知识,引导学生们如何正确看待性,知道什么是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并向学生们传授了远离性侵的四不小常识,即隐私部位不能碰,结伴而行不落单,小恩小惠不能要,不良信息不去看。检察官以平等、轻松的方式以及幽默风趣的言语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提醒学生们要时刻保持防范警觉,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让防范性侵知识真正入脑入心,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让学生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课结束后,检察官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并向学生发放了200余册禁毒手册,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