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月26日,勐腊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祥来同志传达了省、州、县关于边境管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勐腊县2021年边境管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对跨境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积极配合各有关部门做好勐腊县边境管控及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优化办案专班,精准打击,依法快捕快诉,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三是要加强研判沟通,推动建立多层次、更紧密的工作联系配合机制。四是驻抵边村寨的干警要充分发挥抵边“1+2”工作机制的优势,推动宣传工作、教育等工作,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良好的“抗疫”氛围。

下一步,勐腊县检察院将以案件为依托,提出有针对性、有效用的检察建议,从源头治理,有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