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法院传达学习中央第十巡视组 移交涉法涉诉信访件办理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月8日,勐腊县人民法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涉法涉诉信访件办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院涉法涉诉信访件办理工作。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皓组织中层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贯彻《李若昆同志在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涉法涉诉信访件办理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移交的涉法涉诉案件办理工作,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看待,与普通信访件区分开来,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开展化解工作。二是加强组织保障。及时成立中央巡视组移交涉法涉诉信访件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设在立案庭,负责工作协调及材料报送,办公室主任由立案庭负责人担任。三是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巡视组移交的涉法涉诉信访件由各涉案部门认领,按照“七个一”工作要求,由承办部门开展案件评查,形成审理报告;制定“一案一册”化解方案,确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司法救助到位,对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确保信访案件实体办结;并将化解工作开展情况每月统一报送县委政法委。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勐腊县涉稳重点人员包保管控工作方案》,对涉稳重点人员包保管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