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四个提高抓落实”为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前沿阵地提力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阮成发书记在11月27日全省强边固防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12月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深入磨憨镇开展调研,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暨边境管控座谈会议,并作安排部署。

会议先是听取了磨憨镇党委政府、磨憨派出所、尚勇边境派出所目前各线卡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在落实“三个层面六个清”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通报了磨憨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统筹抓落实。党委政府、辖区派出所要在要在严格落实“三个层面六个清”工作要求基础上,对存在问题短板再研究、再整改。二是提高认识抓落实。辖区党委政府要始终把自己摆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上来抓落实,主要领导要以上帅下,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分解工作任务,根据分解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点评。三是提高技能意识抓落实。要尽快组织辖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开展大排查、大摸排、大抓捕,打好一场全民皆兵的人民疫情防控“战争”。四是提高责任抓落实。辖区党委政府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目前境内外的形势开展研判,有效精准划分班子职能职责。

会议强调:一要抓牢思想认识。辖区党委政府、派出所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严峻性,树立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始终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工作当作一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来抓,始终保持高压势态,紧绷责任弦。二要紧扣辖区实际情况。辖区党委政府、派出所要根据辖区自身情况及存在问题短板及时开展分析研判,查缺补漏,整合防控力量,精细防控方案。三要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方案。要在落实“三个层面六个清”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结合目前形势制定一套符合辖区特点的防控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强化督导落实。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拿出韧劲和苦劲坚决打好春冬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