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到勐满农场、瑶区乡督导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认真贯彻落实勐腊县平安办关于加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要求,全力做好2020年下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按照“十四个一”活动和包保责任要求,11月17日至11月18日,勐腊县司法局分别到勐满农场、瑶区乡督导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纳建军听取了勐满农场和瑶区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勐满农场和瑶区乡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低的主要原因及原因分析,对两家被包保单位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抓实巡逻防范、强化宣传教育等工作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县平安办部署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持之以恒,继续努力,力争在下半年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新突破。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亚洲象活动频繁、种茶毁林专项整治群众不满情绪等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突出问题,主动出击、合成作战,做好固定电话摸排,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三是要细化压实责任。勐满农场和瑶区乡党委政府要统筹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实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和精细化服务。以村(分场)为单位,对下辖的自然村实行网格化管理,由村“两委”干部分片包干管理;在自然村(生产队)党支部,由村(分场)干部担任网格员,进一步压实责任。四是要抓培训和实战训练。要组成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专班,由各单位、部门抽调固定人员,统一进行培训,进村入户宣传,并提前做一轮测试调查,对测试结果进行统计分析,抓好跟踪落实。五是对要聚焦优化服务。要深入推进“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推进“互联网+公安”服务,提高为民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六是要加强巡逻值守,做实巡逻防控,大力压减发案,提高群众安全感。七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持续发动综治队伍、联防队伍、人民调解员、村委会(分场)干部等力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通过民族“五用”等宣传方式,实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