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组织多部门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 来源: 磨憨口岸工作组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做好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入境人员排查力度,及时掌握人员动态,严密防范输入性风险,共同形成严防、严控疫情的态势,11月9日晚,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结合边境管控工作,组织口岸工作组、磨憨派出所、磨憨高管中队等60名民、辅警,以及工作人员开展统一夜查行动。

 

 

20点30分 ,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副组长罗荣辉进行动员部署,将检查组分成3个交通联合检查组、3个酒店联合检查组,对磨憨街面的旅店、车辆、人员等进行检查,坚持做到“逢车必查、逢嫌必查”。行动期间,要求检查人员明确站位,协同作战,做到严格、公正、规范执法,确保工作见成效,确保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平稳和管控力度不断强化。

 

 

行动期间,交通联合检查组分别在磨憨街面、尚勇收费站、国道231线采取流动巡逻、定点巡查、扫云南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方式对过往车辆及乘坐人员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涉嫌偷渡、走私、酒驾、无牌无证、携带违禁品等行为进行查处。酒店联合检查组,认真查看各酒店工作人员、住宿人员的身份信息、以及对其体温监测、云南健康码扫码等落实情况。并要求酒店要杜绝麻痹思想,高度重视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认真做好入住人员登记、核查工作,确保工作不留死角。

 

此次联合检查,共检查各类车辆311余辆次,宾馆28家、房间123间、人员224人,健康扫码300余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3起。强化了对人员、场所管控的力度,增强了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威慑力,使群众疫情防控意识不断加强,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