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联合督查组到勐腊县督查人民调解参与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2日,州信访局、州司法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到勐腊县督查人民调解参与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检查会议在县司法局召开。会上,县司法局领导向督导监察组汇报了我县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州信访局朱杰局长对我县人民调解参与信访问题化解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提出: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排查梳理适合调解的信访问题,做到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二要围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带着问题解决问题;信访和司法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职;要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人民调解参与信访问题化解工作,选树典型,将好的经验做法推广开来。州司法局游江局长指出,今年是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人民调解参与信访问题化解等工作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县司法局要加强与县信访局对接,认真梳理三年工作总结,既要有数据、有经验、有亮点,又要认真查找短板加以改进。


会后,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勐腊镇司法所,实地查看相关业务功能室配置,详细翻阅调解卷宗资料,并与勐腊镇人民政府、镇综治办、司法所相关负责同志就现阶段乡镇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