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勐捧司法所组织辖区专职调解员开展专题培训会议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推进平安勐腊建设,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勐捧司法所按照”十四个一”工作要求,结合日常工作实际,于11月11日组织辖区各村委会、社区调解员开展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人民调解、法律明白人一缆子工作培训会,共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就如何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工作进行了讲解,主要针对今年以来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和重大矛盾纠纷分析研判进行了通报,对文书制作、云智慧调解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达到了提高业务水平是此次培训重点的预期目标。随后工作人员就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法律明白人工作逐一进行了通报和培训。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代云川讲话,他对今后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读工作、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辖区各专职调解员提高认识,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加强业务学习,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辖区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开展好业务培训是提高工作效力的基础,业务培训旨在增强各专职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够更好的服务群众,更好的为辖区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