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检察院派驻勐腊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张军检察长关于派驻公安机关办案中心检察室的要求。10月15日早,勐腊县检察院派驻勐腊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白梁、县公安局副局长杨勇军、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祥来和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白梁说,“派驻检察室的成立为构建新型检警关系,提升检察机关侦查监督能力,畅通检察、公安执法办案协作配合,共同应对和解决刑事执法办案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开辟了新途径”。并强调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坚持协同联动,实现检察机关外部监督与公安机关内部监督的有效结合,使派驻办案中心检察室的工作能进一步延伸,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当中,促进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


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就今后更好地开展派驻勐腊县公安局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达成了相关共识。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实现监督前延后伸,确保派驻检察室的监督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