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治庸·便民∣勐腊交警启动警保合作劝导站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8月20日,由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永安财产保险、大地财产保险建设的勐远“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和勐伴“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同时启动。“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建设,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提升了我县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勐远“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是勐腊交警与永安财产保险携手共建的第一个“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站建在国道策磨线与省道勐关线的交汇处勐远村委会。选择将“警保合作”劝导站建立在国省道交汇处能够更好的发挥交警部门与保险公司的优势,促进形成多方参与、协同共治的农村交通安全管理良好的格局。全面提升国省道交通秩序的治理和农村地区事故预防水平,增强周边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目前,勐腊县十个乡镇已有八个乡镇建成“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建设能够很好的协助交警部门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交通违法纠违劝导、轻微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车驾管业务办理。除此之外,“警保合作”劝导站还兼具保险业务的办理、车辆故障救援、交通及保险方面法律法规的咨询等功能,实现了服务群众和安全教育“零距离”,极大方便了周边村民咨询、办理交管业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