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召开集中打击整治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第二阶段)案件销号攻坚推进会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当前,全县打击整治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已进入集中打击整治攻坚阶段,为确保打击整治任务如期完成,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8月20日,勐腊县公安局召开集中打击整治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第二阶段)案件销号攻坚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辅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杨学义传达学习了《勐腊县集中打击整治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案件推进情况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陈豪西双版纳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任军号副省长、陈玉侯书记、罗红江州长的工作要求,按照州委常委130次会议、全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以及全县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的安排部署要求,坚决保护好西双版纳绿水青山、维护好西南边境生态安全。二要把当前开展的集中打击整治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和执法突出问题挂牌整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按照“一办法”“一规程”“一规范”,在第一阶段实现“八个清查见底”并同步开展案件查办基础上,将“一案一表”形成的案件线索全部交由林草部门100%核查。经核查,不构成违法犯罪的线索,注明情况,对账销号;构成违法犯罪案件的线索,100%查办销案。三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高度重视执法质量,办案人员要严格遵守办案程序规定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法制部门做好案件审核把关工作。四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销号。按照专项工作步骤对专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销号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为做好总结评估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勐腊县公安机关将“打击”作为专项行动重要环节,聚焦“非法侵占林地”和“种茶毁林”两个要害,实行“领导带头、分片包干、进山入林”,力争尽早实现“线索清零”,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放松,截止8月21日,共核查疑似违法图斑110个,涉及林地766.4亩,涉林违法线索83条,共受理各类破坏森林和林地资源案件202起,查破133起,处理涉案人员133人,综合查破率65.8%,收缴罚没款60.61万元,有效遏制了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蔓延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