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专项整治 提升检察工作能力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7月24日上午,勐腊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对“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同志传达学习了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同志在全省检察机关“庸懒散乱”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是解决少数检察人员不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开展“庸懒散乱”专项整治工作,是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检察工作环节,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责。要认真落实王光辉检察长在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上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查摆纪律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的不足和短板,剖析存在问题原因、深挖思想根源。要以问题为导向,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打好整治“庸懒散乱”组合拳,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格局,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合力,攻坚克难,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勐腊检察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