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安边︱勐腊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来源: 勐腊县交通警察大队(勐仑中队)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针对中小学生、农村驾驶人道路交通佩戴“一盔一带”安全意识淡薄、交通陋习严重等特点。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勐仑中队立足实际、精准分析,走上街头、深入辖区周边校园开展“一盔一带 ”深入人心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学校师生及家长改正交通陋习,养成“一盔一带”永不忘的良好交通行为习惯,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积极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活动采取“一边发放宣传册,一边讲解”的宣传模式,与群众拉家常等方式近距离讲解“系与不系安全带”和“戴与不戴安全头盔”的区别,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群众养成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良好习惯。并对过往摩托车、汽车等驾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现场纠正、批评教育。提醒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督促驾乘人员自觉遵守法规,安全出行。同时,耐心讲解最新的道路交通法规,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创建良好交通安全环境,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尚。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