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庸·抗疫安边|疫情防控不松劲 打击酒驾上台阶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正在逐渐上升,为了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6月8日晚,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极联合边检、治安等多警种在疫情防控查缉点开展夜查酒驾、醉驾、毒驾和重点车辆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勐腊交警结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及境外输入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公安交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科学安排部署警力,联合边检、治安等多警种在磨憨镇曼庄加油站疫情防控点开展打击整治各类涉车违法行为查缉工作。针对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特征,重点查处机动车超员超载超速、无牌无证、套牌假牌假证、酒驾醉驾毒驾、疲劳驾驶、不戴头盔、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
 

 


在执法过程中,民警加大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做到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不漏过,不放过”,对过往的车辆逐一拦下进行一一盘查,对疑似饮酒者用酒精检测仪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用照相机对现场进行摄像拍照取证,以确保整个专项整治行动实体合法,程序合法。在做到文明、理性、平和、规范执勤执法的同时,将教育宣传工作贯穿于此次夜查行动的终始,对过往驾驶员和违章车主进行教育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有效地从源头上遏制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广大驾驶员的自律意识。


据统计,此次联合夜查行动,共出动警力10人(交警3人,边检1人,治安6人),警车2辆,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起,无证驾驶1起,醉酒驾驶2起,暂扣机动车1辆,拖移机动车2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