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交警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月” 宣传活动

  • 来源: 召鑫荣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了一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紧紧抓住“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云南行”活动这一有利时机,在全县范围内深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一、以“安全生产月”统一宣传为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勐腊交警大队联合应急管理局、司法局、运政所等单位,在勐腊县城、勐仑、易武、勐捧、关累、磨憨等乡镇人员集中的场所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宣传民辅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点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拒绝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等为宣传重点,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对近期我县进入汛期的情况,讲解了雨季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要求驾驶员在规范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在驾驶过程中严格杜绝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联合法院,开展“巡回法庭”庭审活动,以案释法

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勐腊县人民法院在勐腊坤达驾校开展“刑事审判巡回法庭公开审理危险驾驶案”审判,庭审现场组织了驾校学员70余人参与旁听。通过公开审理危险驾驶案件,以案释法,对参与驾驶证考试的学员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告诫学员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行车、平安出行,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六月初,勐腊交警借“六一”儿童节之机,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通过为学生们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讲解事故案列,就“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采取趣味问答、现场教学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互动,向学生讲解过马路走斑马线、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倡导同学们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并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效应,争做小小宣传员,积极把安全知识带回家。

 

 

 四、深入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从源头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中队组织顺和运输责任有限公司驾驶员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月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活动。

 

五、利用“送考下乡”时机,深入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为不断提升辖区摩托车驾驶人的持证率和交通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勐腊交警大队车管所协同勐腊县鸿坤驾校走进辖区偏远村寨开展摩托车驾驶证送考工作。在开考前,组织前来参考的村民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性。并就摩托车驾驶容易发生的超速、超员、未按规定佩戴头盔、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讲解,告诫大家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