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农场、勐腊边境派出所 ▏向辖区群众报告2020年上半年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 来源: 勐腊农场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平安勐腊 前天

编者语:

勐腊是我家,平安靠大家,尊敬的勐腊市民:全省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已经开始啦,您可能会接到“0871-12340”打来的电话,当您接到0871-12340访问电话时,敬请您耐心接听,并客观公正地评价勐腊的社会治安状况!您的回答不仅代表着勐腊30多万各族人民群众的意见,它还关乎着咱们勐腊的对外形象,您的回答真的非常重要,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点赞。


勐腊农场始终将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分片包点”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常抓不懈,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勐腊农场始终将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了领导小组,按照“分片包点”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常抓不懈,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上半年,农场党政领导班子共召开综治维稳工作会议6次,农场综治办召开部门会议7次。

二、一节一庆(两会)信访安保维稳暨命案防控工作

及时召开综治专题会议,对综治维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农场维稳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存在的不稳定隐患进行风险评估。在辖区内认真组织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对历史遗留矛盾纠纷、长期未能化解的矛盾纠纷等疑难纠纷进行攻坚,对不能化解的矛盾纠纷及时上报县司法局,一节一庆期间我场共化解矛盾纠纷6起。

三、加大对跨境犯罪的打击宣传

一是通过召开职工群众大会、粘贴通告、微信宣传、广播宣传、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勐腊县关于对举报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奖励的通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相关线索,形成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截止目前,粘贴《勐腊县关于对举报偷越国(边)境违法犯罪奖励的通告》500余份,入户宣传94次,利用广播宣传524次,微信宣传205条,宣传覆盖9000余人。二是目前农场共有4个堵卡点,每天派出15人进行轮流值班堵卡,通过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边境线巡逻等,严防偷渡人员通过非法通道入境及其他跨境违法犯罪,截止目前共堵卡点劝返老挝人员4人,查获偷渡人员1名、无证入境老挝人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