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醒农场管委会党委、勐仑派出所▏向辖区群众报告2020年上半年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 来源: 勐醒农场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编者语:

 勐腊是我家,平安靠大家,尊敬的勐腊市民:全省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已经开始啦,您可能会接到“0871-12340”打来的电话,当您接到0871-12340访问电话时,敬请您耐心接听,并客观公正地评价勐腊的社会治安状况!您的回答不仅代表着勐腊30多万各族人民群众的意见,它还关乎着咱们勐腊的对外形象,您的回答真的非常重要,希望得到您的支持和点赞。

2020年,勐醒农场根据平安建设12条标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开展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有效稳控和化解了场区大部分不安定因素,现将2020年上半年社会治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为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利益,1至5月份,全场共排查出矛盾纠纷隐患和信访维稳隐患共计13件,调解成功12件,未成功1件,成功率92.3%,做到矛盾纠纷有人管有人调,对比2019年同时期调解件数提高了216%。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基础上勐醒农场还将民转刑和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管控纳入到全年重点考核内容中来,督促各分场做好相关工作。上半年送一名精神病患者入院,有效降低易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风险。

二、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确保此项工作开展取得实效,勐醒农场在2020年上半年共召开二次党委、班子扫黑除恶专项会议,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召开二次由各分场、站所办主要领导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会,对全场扫黑除恶工作了安排部署。召开各级宣讲、培训会议44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勐醒农场结合本场情况将长期占用国有资源不缴纳承包费、非法占有国有土地、侵占国有林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取得良好的效果。

 三、深化平安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一是以生产队为单位、以基层干部为主要对象,上半年全场各级单位共召开了7场平安建设推进会,共有100余人参加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干部思想认识、统一了工作思路,促进了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二是开展了四轮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1项重点维稳隐患“并寨进场爱尼族职工诉求问题”进行了维稳化解工作;对排查出的3项长期纠纷进行了调解,调解成功2项。三是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制作广播音频宣传材料在全场37个生产队进行播放,在农场机关及六个分场悬挂宣传横幅。开设12幅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出动宣传车3轮、广播宣传达60小时。四是结合农场自身实际,着重从反恐应急演练、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对各分场基干民兵、保卫干事等60于人开展了培训;五是勐醒农场就组织了2轮综合检查2次专项检查,累积出动50余人次。特别是针对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制定了专门的工作方案进行检查。六是坚持齐抓共管齐头并进,落实禁毒防艾、司法普法各项工作成绩可喜。半年来,勐醒农场认真梳理了禁毒防艾、司法普法等各项工作任务,加强了与各级各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协同配合,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效。上半年勐醒农场开展禁毒宣传4场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700多份;开展“法律七进”活动3次,张贴宣传标语100条、发放资料600余份。四是社会治安持续好转。“铠甲卫士”的安装和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让勐醒农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往年辖区内出现的主要“不安全”诉求摩托车被盗案件得到杜绝,打架斗殴等治安案件也比2018年大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