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交际大队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按照《2020年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5月15日,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勐腊正街街心花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集中宣传活动,号召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并发起安全出行倡议。

 

 

 

此次活动,勐腊交警同时邀请了勐腊佛教协会、勐腊北路社区、勐腊疾控中心、太平保险、南腊河机车文化骑手、饿了么骑手、交通安全劝导员、雅迪电动车、本田摩托、铃木摩托等单位和团体共200余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现场累计免费发放了400个安全头盔。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做勐腊最美骑行者”活动现场勐腊交警发起了寻找勐腊“最美骑行者”。在寻找“最美骑行者”的同时随机抽取路人开展答题、集赞赠送印有“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字样的头盔活动,一边赠送头盔一边宣传安全骑行。三家摩托车电动车销售企业同样也准备了爱心头盔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同时三家摩托车电动车销售负责人和太平保险公司勐腊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还承诺将长期开展“买摩托车电动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的活动。佛教协会志愿者、南腊河机车文化骑手、饿了么骑手以身作则,积极参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做文明交通传播者,在交警的带领下走到城区各个路口,向过往车辆驾驶人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劝导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头盔、安全带是驾乘人员出行中最基本的防护措施,可以有效防止和降低交通事故损害程度。勐腊交警大队秩序中队长范瑞介绍:“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今年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全国交通管理部门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通过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及防护水平。活动当天勐腊电视台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对此次宣传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0人,发放“一盔一带”宣传材料3000份,设置宣传展板8块,活动签名板1块,赠送安全头盔400顶,受教育人数2600余人,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