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公安局重拳出击破获“5.06”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团伙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纵深推进打击整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行动,持续加强边境一线查缉管控力度,切实筑牢边境安全屏障,2020年5月6日,勐腊县公安局成功捣毁一个境内外人员勾结的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团伙,抓获犯罪团伙成员5名,查获偷越国(边)境的违法犯罪嫌疑人23名,查获涉案车辆2辆。


5月5日20时许,磨憨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线索:近期将有大批人员从老挝偷渡回中国。获悉线索后,勐腊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指令刑侦、禁毒、经侦、反恐和磨憨派出所等部门多警种联动,抽调29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综合运用情报研判、摸底排查、蹲点守候等侦查手段,全力深挖扩线展开侦查。5月6日凌晨,抽调人员秘密前往磨憨边境小道28-4号界碑进行秘密蹲守,借助地势和自然环境藏身,最终,一个境内外人员勾结的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团伙浮出水面。凌晨3时许,成功查获6名偷渡入境人员,此后,通过顺藤摸瓜、昼夜奋战,先后抓获21名欲非法偷渡出境的嫌疑人。


随着该案主犯依某的成功落网,侦办民警再次精准出击,最终确认该案首要分子依某的男友张某某在磨憨镇尚勇村的藏匿地点,于5月7日,成功将组织偷越国(边)境的“蛇头”张某某抓获。


勐腊县公安局“5.06”专案组民警发扬攻坚克难、连续奋战、不顾个人安危的精神,将嫌疑人带回办案区,全力开展案件深挖工作,以张某某为首的组织、运送他人非法偷越国(边)境的团伙案成功告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