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种茶毁林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工作 推进会

  • 来源: 森林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4月26日上午,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两个专项行动有关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杨学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4日召开的云南省集中打击整治种茶毁林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州、县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局民警、辅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林地和森林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是森林公安履职尽责,是“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检验。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全力维护勐腊生态安全。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跨境非法贸易、非法狩猎、非法猎捕和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等违法犯罪;在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重点查处辖区内非法侵占林地、毁林开垦、盗伐滥伐林木等刑事犯罪案件,全力维护勐腊生态安全。二是要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打赢疫情防控和森林资源保护攻坚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局民警、工勤、辅警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当前,多项工作任务叠加,整体工作压力较大,面对严峻形势,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发扬森林公安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森林资源保护攻坚战,圆满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