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综治小队,强化治安管理

  • 来源: 易武镇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边境村寨综合治理工作,4月29,易武镇黄竹林村成立了综合治理小队,该治理小队的成立,旨在加强村民法制教育,结合本村实际制定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研究工作进展情况,落实落细综合治理各项职责任务。

 

易武镇分管综治负责人强调,黄竹林村地处边境一线,边民出入复杂,村民吸毒人员逐渐呈年轻化,综合治理小队要承担起对村里吸毒人员的教育、消灭毒品、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及抗旱工作,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安全防范教育、反邪教警示教育等,切实承担起保平安、促和谐的责任,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平安村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而努力。

 

黄竹林综合治理小队队长盘金洪表示,一定要按照工作职责,抓实村里各项治理工作,加强村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及时处理和解决村民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黄竹林村创建平安村寨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竹林村小组共有24户10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户98人,通过精准扶贫该村基础实施不断改善,全村通水、通路、通电、通移动电话,建起了村级活动场所,解决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困难。2019年全村顺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