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 来源: 县森林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月20日下午,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州、县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经验成效进行总结,持续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勐腊县森林公安机关稳进发展作出部署。县委(试验区)第十二巡回指导副组长徐建云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杨学义主持,全体民警、协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民警、协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决策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主动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住初心,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效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是全体民警、协警要认清当前形势,形成践行初心使命高度政治自觉,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二是结合职能任务,形成践行初心使命高度行动自觉。三是做好重点工作,推动勐腊森林公安机关稳进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对涉林违法犯罪案件的预防和查处力度,扎实做好重要时段安保维稳工作、扎实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抓好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持续推进党的廉洁建设,不断提高队伍建设正规化、法治化水平,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勐腊森林公安铁军。

县委第十二巡回指导副组长徐建云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州、县委有关精神要求,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论根基。二是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精准化,以善始善终的认真态度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四是持续推进成果巩固多元化,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