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森林公安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巡护宣传

  • 来源: 县森林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营造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广大林农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勐腊县森林公安局自开展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积极深入重点乡镇和重点林区村寨开展巡护宣传。

 

 

一是结合办案契机到重点林区村寨开展宣传。121日至123日,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共出动16名警力,车辆5辆,分别到易武镇茶胶队,象明乡洪水河小组和曼迁小组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宣传工作,粘贴通告、发放森林法、森林防火知识、云南省林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单330余份,召开村民大会1次,50余村民代表参加了会议。

 

二是深入重点乡镇、林区村寨开展巡护宣传。为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1216日至1219日,勐腊县森林公安局组成专项宣传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杨学义带队深入到瑶区乡、易武镇、象明乡非法侵占林地毁林种茶较为突出的瑶区新山村、布龙河、中山上寨、中山下寨4个村小组,易武镇曼洒、帕扎河、丁家寨等7个村小组和象明乡牛滚塘、曼路、苗寨、洪水河4个村小组开展森林资源保护巡护宣传,宣传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召开村民大会宣传方式进行宣传活动,民族干部利用语言相通的优势,以单位查处的案例开展面对面以案释法,此次巡护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9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2条,展出展板100块(次),出动人员28人次,车辆7台次。

自央视报道易武毁林种茶新闻事件以来,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共开展专项宣传7次,发放宣传单3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2条,展出展板100块(次),出动人员44人次,车辆11台次,宣传面涉及21重点林区村寨。同时,积极利用单位政务信息网、公安网、“勐腊森警”微信公众号发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共发布简报信息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