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 积极探索 我们一直在行动 ——勐腊县森林公安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宣传活动

  • 来源: 县森林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2月16日,勐腊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勐腊县司法局瑶区乡司法所、瑶区乡林业服务中心,以“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为主题,结合当前护林防火宣传、扫黑除恶等专项打击行动,在瑶区乡辖区开展专项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瑶区乡、勐伴镇至易武镇主干线为主,辐射面涉及沿边瑶区乡所有村寨,宣传重点是以采摘深山古树茶为主的新山村、布龙河村、中山上寨、中山下寨等村寨。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召开村民大会宣传方式进行宣传活动,民族干部利用语言相通的优势,面对面现场讲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展出展板33块(次),出动人员10人次,车辆3台次。

 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的专项行动还在继续,我们宣传的脚步也不会停歇,力求在打击的同时把我们的宣传实现全覆盖,让每一个在林下种茶并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违规人员深刻认识到只有保护好绿水青山才是真正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