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扇“邪门”进不得!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年来,有个名为“心灵法门”的组织。自称在全球已有超过六百万佛子通过修学“心灵法门”而成功化解今生前世的各种冤结,解决在生活中疾病、婚姻、事业、人际关系等方方面面遇到的困难和烦恼,堪称是消业最快、见效最明显的方便法门。笔者深入了解后不禁唏嘘:这扇邪门进不得,大家还是应避而远之。

  一、引人的“对话”,可笑的代言

  “心灵法门”网站鼓吹他们“传播佛教精髓”,“佛友正跟着卢台长学佛念经、修心修行”。“卢台长”不但自称为观世音菩萨的“人间代言人”、僧伽大师、金山活佛、唐玄奘大师再世,而且还告知信众他经常能跟观世音菩萨对话、喝茶,能请观世音菩萨下来为大众消灾等。更牛掰的是“卢台长”身怀特异功能,拥有观世音菩萨的“大神通”,通过“看图腾”,即能知晓人生宿命根本,通览过去预知未来。“卢台长”自称有“48个法身”,这些“法身”每天昼伏夜出在梦里去“救人”, 帮助信徒度过劫难。咋一看,吓着宝宝啦!差一点就想用膝盖向“卢台长”表达一下敬仰之情,细细思量,这个套路好像有点熟悉呵!对了,这套说词跟臭名昭著的“法轮功”邪教组织骗人的勾当如出一辙,都是打着弘扬佛法之名来招摇撞骗。“法轮功”邪教组织头目李洪志自称释迦牟尼转世,是“宇宙主佛”,自吹“化身万千”,任何时候都可以保佑其弟子平安。“卢台长”只吹嘘自己有“48个法身”,看来这或许就是“佛祖”和“菩萨”神通的区别了,不禁想要弱弱地问一声:“卢台长”和“李主佛”的神通到底谁更大一些?啥时候也来个“车迟斗法”,让吃瓜群众围观一番?真相说出来吓你一跳:卢军宏原先只是上海市长宁沪剧团、静安越剧团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因为有点海外关系于1989年出国到澳大利亚并加入澳籍。2007年6月,卢军宏在澳创办了东方华语广播电台,自任董事长兼台长。

  卢军宏就是利用他的电台,开办《玄艺问答》、《直话直说》、《白话佛法》、《玄艺综述》等栏目传播“心灵法门”的,可是却无人证实其曾“皈依三宝”,成为佛门弟子。就这样靠吹牛、打诳,这个原本平常的卢军宏变身成了观世音菩萨的代言者,你说可笑不可笑。

   二、前卫的营销,骗人的“鬼话”

  跟“法轮功”、“菩提功”等邪教组织创立之初,先借“伪气功”搭草台班子、再宣扬歪理邪说不同,卢军宏的手段更加前卫,上来就利用现代资讯方式传播他的邪教。卢军宏不但在他的电台开办《玄艺问答》、《直话直说》、《白话佛法》、《玄艺综述》等栏目传播“心灵法门”的歪理邪说。还开设“心灵法门”网站、建立了QQ群、微信圈,在网上兜售他的所谓“真言”、“法器”。他通过无线电广播的“玄艺问答”“玄艺综述”“直话直说”“白话佛法”栏目来诱导信众,宣扬现在是所谓的“末法时期”,每个人都会遇祸遭灾,要想改变自己命运,只有搭上“观世音菩萨的救度之船”。而“卢台长”作为观世音菩萨的代言人,已经在天上为“心灵法门”信徒播种好了莲花,信徒将来可以同他一起“上天”。自吹自擂“只要跟我卢台长,我就同观世音菩萨讲,请观世音菩萨保佑你们避开灾难”,还威胁收听电台播音的信众,如果对“心灵法门”不虔诚,会“患癌症”“出横事”“鬼上身”。值得警惕的是这个“卢台长”每次播音时都会把佛教的四个经咒(心经、大悲咒、往生咒、七佛灭罪真言)肆意编排成一个组合播放,不明真相的人们还真就容易上当受骗,误以为这个东方华语广播电台是个宣扬传播佛教的、这个“卢台长”是个高僧大德。其实,早在2014年2月21日,马来西亚各主要佛教团体发布联合文告称,卢军宏所宣扬的“心灵法门”内容,对佛门经咒加注了许多佛门从未有过的诠释,皆非佛所说,告诫广大民众不要受附佛外道的蒙蔽。 2014年6月13日,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心灵法门”不符合佛教教义、并非正信佛教。

  三、肆意的编排,根本为敛财

  “心灵法门”网站鼓吹,信奉“心灵法门”能让信众简单、快速、高效的实现“心灵圆满、今世幸福、来世幸福”,信众只需通过“许愿、念经、放生”三大法宝,就能取得极其灵验而迅速的实效。为此,“卢台长”还亲自开发了一个项目“小房子”提供给其信众。

   这个“小房子”可不是现实中的商品房,是卢军宏专门制作提供给“心灵法门”信徒用于消灾、弥难的特供产品。卢军宏声称“小房子在天上是大能量,在地下是大票子”、“一张小房子在地府可以顶10根金条”。他把佛教的四个经咒(心经、大悲咒、往生咒、七佛灭罪真言)肆意编排成一个组合,让信徒按他所规定的遍数念诵,念完后在一张类似小房子图形的黄纸上圆圈内◎点上红点,然后烧掉,声称这样 “就可以替自己消除孽障、还债”。关键在于,“小房子”不是无偿的,是需要信徒出钱去买的。“心灵法门”的信徒在卢军宏的鼓动下,每天诵经、祷告、许愿、放生、焚烧“小房子”,期盼着能够为自己消灾、免难,殊不知卢军宏动辄几百万份地印制“小房子”,用区区小纸片就赚走了白花花的银子,更有甚者因为痴迷其歪理邪说,不能自拔。“凯风网”曾报道:家住上海市闵行区的张女士曾致电“晚报新闻热线”反映,其30岁的女儿自从开始修行“心灵法门”后,便整日呆在家里不肯好好上班,后来索性辞职,眼看30岁还没有谈对象,让父母担心不已。 真是让人唏嘘感叹!

  根据我国2017年1月25日公布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条对邪教组织概念与内涵进行明确界定:冒用宗教、气功或者以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鼓吹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条规定的“邪教组织”。对照相关法条,“心灵法门”其实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类邪教,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别被它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