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全民体质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日,西双版纳州2017年健身气功培训班在西双版纳州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本期健身气功培训班邀请了西双版纳州著名的冯云碧老师进行授课,共有来自全州3个县市、州直站点的学员和高校师生共计50余人参加。

健身气功是国家体育总局推广的一项体育健身项目,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坚持健身气功的锻炼,有助于人体的阴阳平衡,经络疏通,气血调和,脏腑调理,元气充沛,机体的抗病能力增强,从而达到防治疾病,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健身气功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正式项目、同时将成为云南省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此次培训班为进一步打造健身气功活动品牌,给练功群众提供交流展示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培训促发展,提高比赛标准、规范功法技术和竞赛水平,推动我州健身气功事业健康、有序、深入发展,用科学健康的气功功法引导群众强身健体,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抵制“法轮功”等邪教和有害气功侵蚀的能力。

西双版纳州健身气功工作在州委州政府正确领导和省体育局指导下,积极建设健身气功站点,发展习练群众,开展各类健身气功活动,积极参加各类健身气功培训、比赛,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全州有健身气功站点9个,习练队伍9支,成员已达5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