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顿进行时丨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召开“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研讨集体学习暨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会议

  • 来源: 办公室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39日,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召开“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研讨集体学习暨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谢繁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功勋荣誉表彰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等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近期州、县召开的重要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问“剑”破局》

剑川县派出的11名参训学员心不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五天培训有四天不是在喝酒就是在喝酒的路上,给党和国家造成了不良影响,违规吃喝不是简单的一顿饭、一杯酒的问题,体现的是党性宗旨,折射的是纪律作风,事关群众对党的信任信心,看似只是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中的一个“小”问题,实则是这些党员干部从违纪走向违法的媒介,是由风及腐、腐化变质的纽带。

会议强调,云南省纪委监委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局,对剑川县的部分领导干部违规吃喝问题提级办理,正是以“小”见“大”,以“小”见“严”,体现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毅力。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州县“作风整顿年”“寻标对标达标创标”“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破除“十种表现”和“八类问题”,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通过此次“八破八立”集中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合辑后,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在剑川县的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把纪律挺在前面,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不断增强作风建设,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和工作上的实干人。

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成伟:《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中大理州剑川县11名单位“一把手”违规违纪吃请,揭示了少数党员干部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经受不住考验,最终被全省通报,使我感受颇深,这些反面典型深刻地教育我们,只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牢固构筑思想防线,才能真正实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誓言。

政工室主任张健华:“一杯酒”“撂倒了”20余名党员干部,看似“偶然”实则“必然”,看似“浮光掠影”实则“追本溯源”,深刻地反映和暴露出部分领导干部对“四风”问题重视不够,对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认识不到位,也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纠“四风”树新风的“零容忍”决心。片中,很多党员干部自述,接受请吃主要是“过去就有、原来就是”的侥幸心理、“推杯换盏、觥筹交错”的享乐主义作祟使然,虽对各项纪律要求心如明镜,却总有“抹不开的情面”,而正是这种种自己为自己找的理由借口,才为党员干部被腐蚀和围猎撕开口子、打开天窗。于我自身,“片中人”因小失大的行为和忏悔,犹如一味“醒脑剂”,使我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性有更深层次的认知。作为党员干部,我将以身作则,自重、自警、自省、自律,严守纪律规矩,主动接受监督。作为“关键少数”,我将加强分管部门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督促净化“八小时外”三圈管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办公室尹姣:观看了《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片,我感受颇深,被“片中人”种种因小失大的行为所震惊,警醒我们在整治作风时,要切实防范一些党员干部身上的“小偏差”“小毛病”“小特权”,扭转“看客心理”,以“当头棒喝”的震慑效果惊醒“梦中人”。一杯小酒看似小事,实则是纪律作风、党性修养的大事,正风肃纪箭在弦上,迫在眉睫,我当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以“片中人”为鉴,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保持警醒清醒,拒腐防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严防自己从“看片人”转变为“片中人”。

综治办李跃红:《问“剑”破局》警示片讲述了大理州剑川县部分党员干部在州委党校培训期间,外出接受宴请,违规饮酒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不但没有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而还以身试法、破坏规矩,培训期间,无组织纪律,把难得的培训机会,当成了放飞自我的良机,是典型的形式主义。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暴露出来的问题,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不断增强政治三力,对一些不良影响和不良行为敢于发声,敢于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