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勐腊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 勐腊发布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26日,2023年勐腊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政法工作,围绕全面做好今年全县政法工作,会议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动员令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肖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纪周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张健及县属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法系统全力以赴防风险、保稳定、护平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稳步提升,政法干警战斗力不断凸显,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安创建、法治创建和政法队伍建设卓有成效。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工作高效化。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法治意识,聚焦为民宗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合法诉求。用工作成绩检验作风整顿成效,实现全县政法工作在全州三县市处在上游水平目标任务。二要聚焦提质增效,推动措施项目化。政法干警在办理个案过程中要始终与全县工作大局同频共振,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紧盯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要坚决维护边境安全,持续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推进边境治理与社会治理双推进、双融合,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三要聚焦责任落实,推动考核常态化、辅导精准化。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现代化政法工作体系。四要聚焦品质提升,推动宣传质量化。用群众喜爱的方式讲好政法故事,塑造和提升政法机关良好形象和公信力,提升平安建设主流声音的影响力、传播力。五要聚焦铁军打造,推动管理规范化。要始终把护航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讲政治、守规矩、勇担当、善作为,全力为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肖翔为2022年度勐腊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阿车颁发了荣誉证书,台上就坐领导为6名平安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致以热烈的祝贺。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乡镇、农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