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6日,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召2022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主持会议,院班子、党代表、政协委员、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分别围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分别向党组和党总支进行述职。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亚梅分别对党总支和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作出“一述一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压紧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建立健全院党组负总责,党总支、各党支部为责任主体,相关内设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不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转变作风,巩固拓展“两个革命”和“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成效,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年”活动,深入推进“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在全院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充分协调发展,为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和智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要以此次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坚持鲜明导向、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围绕述职评议反馈问题,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以“清单式”管理抓好问题整改,并按照要求及时向县直机关工委上报整改情况。各党支部要主动认领问题,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结合本次述职评议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真正改、改彻底。党总支要持续跟踪问效,督促各支部抓好问题整改,对整改不力的相关责任人按要求严肃处理,以整改促进工作质效提升,持续深化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持续提升检察机关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认识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环节抓紧抓好,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新部署,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探索党建融入业务的新方法,不断在“党建+”上下功夫,以党建业务融合为关键,打造亮点、树立品牌,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和载体,抓好典型培育,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努力打造检察机关党建品牌,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