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各部门亮出2023年“任务清单”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勐腊县人民检察院抢抓第一时间,拧紧工作发条,规划全年任务、明确下步打算,为开好局起好步提神醒脑、鼓足干劲。130日上午,院党组组织本院5个部门召开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同志主持会议,院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部门纷纷亮出本年度任务清单,拉出工作进度条,以清单式管理,狠抓工作推进。

会上,院案管办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各业务部门核心数据在全州、全省的排名情况,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就2022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标先进查找差距,仔细分析问题根源,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科学谋划、目标量化,确保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让全体干警工作思路更清、责任更明、干劲更足。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同志结合2022年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对各部门、各条线的2023年度工作计划逐一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找准定位。结合去年的数据,综合分析研判检察工作发展态势,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业务数据这一重要评价指标,保持好优势项目,将劣势项目往前冲、向前赶,针对短板弱项要紧盯不放,想尽办法力争有所突破,有所提高。二是要树立目标导向。要把创先争优拼第一的导向树立起来,抓好主责主业及业务数据,特别是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要立行立改,紧盯核心数据空白项和落后项,分析原因,精准施策,攻坚难点堵点,建立台账,做到任务清单化、工作明晰化、措施具体化,凝神聚力、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做到重点工作有所提升、亮点工作有所提炼。三是要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转作风提效能,坚决杜绝工作不温不火、不紧不慢、习惯于按部就班、墨守成规的思想,在新的一年里动起来、紧起来、跑起来,让没有借口,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争先创优和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成为工作规矩、工作要求、工作标尺、工作常态。要坚持领导抓、抓领导,落实一岗双责,身先士卒,当好表率,带着大家干,盯着大家干,和大家一起干。四是要提振精气神。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作风整顿年活动为契机,提振干警士气,提升干警精气神,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检察环节的全过程,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真正做到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姿态推进2023年勐腊检察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