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王宏明检察长向勐腊县人民代表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8日上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宏明勐腊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参加政协勐腊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并听取了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州人民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认真执行县委决策部署和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集体受到省州县级表彰8项次,个人受到省州县级表彰10人次。


报告围绕坚持政治立检,在强化履职担当中服务中心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保障民生民利”“坚持公正之本,在加强法律监督中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严管厚爱,在从严治检中锻造检察铁军”四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的检察工作。

报告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聚焦勐腊“三区”建设,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加快勐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检察保障。主要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以更高站位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以更实举措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勐腊建设;三是以更新理念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四是以更严要求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