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为干部打好节前“预防针”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这是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既有警示教育,也有廉政提醒,作为一名司法行政人员,一定要绷紧纪律这根弦,杜绝贪念和侥幸,顶得住歪风,扛得住诱惑,时刻慎独、慎初、慎微,从小事小节做起……,这是勐腊县司法局一名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的心声。

119日,勐腊县司法局召开2023春节前廉政过节提醒和警示教育大会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温情的围猎》,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传达了县纪委县监委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局党组书记、局长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和节前廉政要求,以彼之案,促己之改会议以案中人的违纪违法事例为警示,倡导全体干部职工汲取反面典型教训,深刻反思,查找不足,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召开会议前期,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司法局关键岗位,关键人进行了廉政提醒,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是勐腊县纪委县监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举措。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坚持以警示教育片、案例剖析等方式 领衔常态化的系列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典型案例通报等形式,不断强化警示的震慑作用,在全县司法行政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真正发挥了警示教育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作用。

贪腐面前莫伸手,劝君佳节共团圆。今后,勐腊县司法局将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全力配合好纪检监察组利用本查处的违反党纪条规的典型案例进行说纪,使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意识真正深入人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始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