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踔厉奋发展新颜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2日,勐腊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度各项工作,表彰在全年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谋划2023年全院工作重点与任务目标。

    回顾过往,总结提升。

会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鸿伟从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2022年,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4644件,同比增加137件;其中新收4157件,旧存487件;审执结4385件,同比增加596件;综合结案率94.42%,案件结收比105.48%,一审服判息诉率90.04%,上诉案件发回重审率5.07%,诉讼案件平均审理天数57.89天,法官人均结案292.33件。

    表彰先进、砥砺前行。

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祥来宣读《勐腊县人民法院关于给予综合办公室等4个集体和孙尉钧等25位同志表彰的决定》,副院长陶琪仙宣读《勐腊县人民法院关于给予陈金等12位人民陪审员表彰的决定》,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敏宣读《勐腊县人民法院关于给予章琼等13位同志颁发天平荣誉证书的决定》,大会对刑事审判庭等4个先进集体、孙尉钧等5优秀法官、杨倩等9优秀干警、罗永生等11优秀书记员、陈金等12名优秀人民陪审员、章琼等13名光荣在院10年、30年干警进行颁奖。鼓励全院干警保持昂扬斗志、再创佳绩。最后全院干警、离退休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齐声朗读《青春》诗歌,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通过表彰先进,鼓励全院干警和人民陪审员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法院工作新篇章。


展望未来,同心筑梦。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院干警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齐心协力、勇担重任,忠诚履职、踔厉奋发,为推动勐腊县法院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