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旗飘扬 誓言铮铮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年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该节日的设立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进一步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广大人民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具有重要意义。

1月10日,勐腊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通过一系列活动欢庆“第三届”中国人民警察节。


召开会议,牢记使命。10日上午,全体司法警察召开警务安全会议,勐腊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鸿伟参加会议。会上,李副院长对全体法警送上节日祝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勇毅前行,进一步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学习,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强化技能、忠诚履职,要练就过硬本领,将所学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强化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服务保障机关履职安全。三是作风正派,廉洁自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队伍。

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法警们整齐列队、警容严整,面对警旗、高举右拳进行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在洪亮庄严的誓言中,从警初衷如潮上涌,法警们再次感受到司法警察崇高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勐腊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继承和发扬司法警察优良传统作风,做好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工作,在扫黑除恶、审判执行、疫情防控、警务安全、机关安保等各项工作中勇毅前行,屡立新功,让烈烈警旗高高飘扬,为“司法红”增添一抹靓丽的“警察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