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身边事,警醒梦中人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持续发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进一步提高干警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意识,19上午勐腊县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鸿伟同志主持,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成辉同志、县纪委县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监督审查室主任刘江同志、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主任吕芳同志、县纪委县监委驻县法院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及勐腊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刘成辉副主任作警示教育讲话,从初心使命蜕变,被光照亮的人生后来却又失了色;生观、价值观偏离,在赌博中输了赌注更输了前程;不知敬畏,不明戒惧,醉眼迷糊中握不住方向盘,偏离的却是人生航向;不重视家风建设,为恶习买单,透支的是信任与尊严等方面对原勐腊法院干警违纪违法原因进行全面深入的剖析对勐腊法院党组及全体干警提出警训:一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把帮助年轻干警健康成长作为队伍建设中的重中之重。二是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解决问题。三是要加强案件监督管理,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

李鸿伟副院长对全院干警提出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汲取教训、知耻后勇、全力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严格的监管、细致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管理。二是要有效开展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要以案促学,着力固本培元,把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十大精神作为以案促学必学内容,把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反复学与跟进学、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要以案促改,切实解决问题。以身边案例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以实际行动真改、实改、改到位。四是要以案促建,完善规章制度。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紧密结合,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制度立得住、行得通、管得了。五是要以案促干,抓好任务落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及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真正将整改的成果转换成实践成果,立足审判工作职能,主动服务发展大局。

近年来,勐腊法院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好法院系统的典型案例“活教材”,采用全院会、支部会等形式在全院开展“贴近式”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讨论,严肃认真进行查摆,对照反思汲取教训,对全院干警进行政治“体检”,力争每一名干警都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自重、自警、自律,立足岗位,依法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