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勐腊司法所送法 进边境沿线村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推进勐腊县重点区域、重点村寨综合整治工作,持续保持对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近日,勐腊县司法局勐腊司法所在勐腊镇党委政府的统一组织下,联合镇武装部、综治办、妇联、文化中心等部门深入边境沿线村开展重点区域、重点村寨、重点人员专项综合整治活动。



专项综合整治小组先后深入到曼旦南浪、南蚌两个边境沿线村小组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组织村委会班子和驻村工作组召开专项综合整治活动学习会,使以上人员领会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部署工作,提高干部、党员和村民的思想再认识,再提升落实疫情防控暨边境管控的工作要求,实现疫情联防联控网格化,促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管理。

活动中,勐腊司法所履行职能,向党员干部、村民宣传《民法典》《刑法》《土地管理法》《物权法》《人民调解法》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村民咨询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刑满释放重点安置帮教对象进行走访谈话,签订承诺书,杜绝重新违法犯罪,杜绝偷、引、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