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与检察官之间的约定—— 既不做“沉默的羔羊”也不做“恶意的霸凌者”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331日下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明同志一行三人到县衡水中学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主要表现、校园欺凌的高发时段区域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通过生动的PPT,围绕真实的案例,并结合电影《少年的你》中的片段,深入浅出地将法律知识融入到法治课堂中,使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懂得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


课堂接近尾声,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检察官一一作了解答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面对校园欺凌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纷纷对校园欺凌说“不”,表示决不做忍气吞声的受害者和沉默的羔羊,也不做恶意的霸凌者、呐喊助威的附和者和视而不见的旁观者。


开展法治进校园是县检察院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具体实践,也是县检察院心系未成年人成长的具体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责,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青春与法零距离,让检察温度守护未成年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