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边固防有你 送法普法有我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推进抵边乡镇重点村寨集中整治行动从源头上遏制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330日上午,由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董某、周某某、孙某某3人涉嫌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一案在易武镇文化广场进行了公开审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亚梅第一检察部主任许莹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易武镇党政领导班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当地群众等到场参与旁听。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董某周某某孙某某对县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庭表示认罪县法院采纳县检察院的量刑建议后,进行当庭宣判。通过此次庭审让当地民众零距离的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犯罪所要付出的代价,庭审现场检察官以案说法、现场普法,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积极作用,达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凝聚全民抗疫的磅礴伟力杜绝偷引带违法行为再次发生。庭审结束后,检察官结合犯罪嫌疑人参与引带被抓获的典型案例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的相关法律、法规、通知、公告等内容,教育引导群众要自觉遵纪守法,严禁从事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呼吁所有在场群众要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作出努力,为维护边境社会安全稳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