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站——易武,“偷引带”警钟再次敲响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330日,勐腊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前往边境巡回审理第三站——易武镇,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运送他人偷越国境案件。该案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鸿伟担任审判长,并结合“小手拉大手”主题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校师生、各界群众等200余人参与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20213月,被告人孙某联系周某并让其运送6名欲偷渡人员。周某驾驶越野车在勐腊县接到2人外,又接上孙某让其运送的6人,合计8欲偷渡人员(另案处理)运送到勐捧镇等待被告人董接应。董在境外人员的联系下驾驶皮卡车前往勐捧镇岔路口接该8人时,被公安机关查获。


勐腊县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结合案件性质、情节、被告人在案件中的作用地位及社会危害程度等,以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被告人孙某、周某、董某二年十个月至一年十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3万元至2万元不等的罚金。庭审结束后,法院组织被告人与家属进行亲情会见。面对着自己的亲人,3名被告人均对自己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的行为悔恨不已,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工作,争取早日和家人团聚。


偷渡不可为,违法必受惩,此次巡回审判,持续释放出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强烈信号一直以来,勐腊县法院坚持从严从快从重方针,对跨境违法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和主要实施者严惩不贷,2021年来共对127名“偷引带”被告人依法判处刑罚,全部为实刑并处罚金。今后,勐腊县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刑事审判震慑教育作用常态化开展跨境违法犯罪案件巡回审判,敲响违法犯罪警钟,筑牢边境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