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政治生态】 勐腊县委政法委勇担当、速行动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3月22日下午,勐腊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勐腊县警示教育大会暨“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作“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肖翔出席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谢繁青主持会议,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娅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以王志平、杨丽红案为镜鉴,按照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步骤要求,自觉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作风建设,以“四破四立”为主攻方向,切实解决干部普遍存在的思想封闭、精神懈怠、行动迟缓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扫黑除恶常态化为牵引,巩固两个专项成果。一要推动纪律作风整顿。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要建立常态化开展顽瘴痼疾整治机制,防止顽瘴痼疾反弹回潮。要健全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机制,完善党委政法委协查机制和政治督察机制,健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形成正风肃纪长效机制。二要开展政治督察。以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找发现背后存在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问题,真正发挥好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督促委机关干部严格落实《规定》和《方案》,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形成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三要强化源头防范。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廉政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教育干部既坚守道德高线、也守住纪律底线, 努力从源头防止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树立政法干部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