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把脉问诊”重点区域、重点村寨,全面拉开集中整治序幕

  •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国先治边”的战略要求,以铸造抵边堡垒为抓手,用社会治理的方式,推动强边固防和边境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西南屏障2022223日,经报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由县委平安办组织的“勐腊县重点区域、重点村寨集中整治现场工作会议”在勐伴镇顺利召开。会议主要以现场调研、现场讨论、集中部署的方式依次进行,“把脉问诊”重点区域、重点村寨整治推进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为下步全面铺开整治工作开出“良方”。


会前,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开展此次重点整治的南奔村示范点、曼燕村教育培训基地,对村寨前期在摸排、打击、管理、教育培训等方面做法经验进行现场交流,指出存在亟需各部门合力解决的共性问题,商讨措施对策。


会上,勐伴镇就前期整治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三家单位进行了现场表态,取得了较好效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翔出席此次会议并做部署要求。


他强调:重点区域、重点村寨集中整治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在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12.26”“1.20”事件补短板、强弱项上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县打牢基层基础、筑牢边境防线的一项系统工程。一要紧盯任务指标抓落实。重点区域、村寨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尤其是被点名的三个乡镇更要引起足够重视。要以三个月为时限,紧盯三个验收指标,倒排时间表、明确任务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整治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行业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从“我能解决什么,基层需要我解决什么”的方向出发,切切实实参与到整治工作当中,不断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突出综合整治和产业发展双融合,既要严厉打击一批危害社会的跨境违法犯罪案件,又要从源头找准“病因”,以引入产业的方式拓宽边民收入渠道,真正解决边民“靠边吃边”的根本问题。三要提高效率抓落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四步走”内容,聚焦解决“不能等、想什么和干什么”三个方面的问题,不断提升效率意识,以作风革命的精神去推动整治工作。

各乡(镇)农场党政主要领导、政法副书记、派出所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民宗局、农业局、林业局、乡村振兴局、县妇联等20多家县级行业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