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谋新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翔调研指导县检察院工作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4,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翔同志一行莅临县检察院指导调研工作,在实地走访了解县检察院各部门设置、职责职能等情况后,与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和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同志代表县检察院对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2021年各项检察工作、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两房项目建设等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打击跨境犯罪、公益诉讼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听完汇报后,肖翔同志对县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检察院坚决克服防疫任务艰巨、人少案多等困难,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主动作为,为平安勐腊法治勐腊作出了积极努力。并就今后如何履行检察职责职能强调,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请示报告,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责,确保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县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要把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加大对各类跨境犯罪的打击力度,着力维护边境安全。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大有可为,要持续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自觉把公益诉讼工作置于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充分运用法律手段来解决生态环境建设、安全生产等多领域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抓住公平正义这根主线。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强化诉讼活动法律监督,把好案件质量关口,切实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强化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谈心谈话工作,分析研判队伍现状,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关心关爱干警,加强人才培养。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队伍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王宏明同志表示,肖翔书记此次开年调研是对县检察院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树牢服务大局的理念,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在新的一年里站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的业绩,助推县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肖翔同志一行还就我院“两房”项目建设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