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到瑶区乡、勐伴镇、勐仑镇、勐捧镇、勐满镇开展节前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及信访维稳督导检查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深入瑶区乡、勐伴镇、勐仑镇、勐捧镇、勐满镇等5乡镇督导检查国庆节和COP15一节一会前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及信访维稳工作。县公安局、勐腊边境管理大队及乡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一同参与督导检查。

 

黄晟书记先后来到瑶区乡纳卓村、勐伴镇南奔村、勐仑镇勐仑服务区、勐捧镇、勐满镇等卡点,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及重点村寨整治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汇报。

在纳卓卡点检查指导时,黄晟书记详细了解了瑶区乡卡点设置情况,就如何进一步优化卡点设置,有效防止出现犯罪嫌疑人借道辖区出入境等问题与瑶区乡党委政府领导进行了探讨,并给出意见建议。

 

南奔村卡点检查指导时,黄晟书记向卡点值守人员表示关心问候,了解日常值守情况,他还详细询问了卡点设置和人员配置情况以及卡点辐射覆盖的边境线情况,并亲自在17-1号界碑方向的便道小道上进行了巡逻,认真察看沿途便道小道,向驻守卡点的工作人员了解了最近查获非法偷渡、走私的情况,对涉案人员和财务的后续处理给出指导意见。

 

在勐仑镇督导检查时,黄晟书记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会议听取了勐仑镇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做了交流和探讨。期间,还深入勐仑服务区卡点检查工作,并就服务区外围管理给出了指导意见。

 

在勐捧镇、勐满镇督导检查时,黄晟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汇报,重点关注了三非人员的管理工作,并现场指出了重点人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黄晟书记指出,做好当前边境疫情防控是目前我县的主要任务,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形势,坚决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晟书记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国庆假期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相对集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乡镇、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各卡点要规范查缉流程,严格落实三扫三核一处置制度;要摸清三非人员跨国婚姻的情况,严格落实四四捆绑制加大惩处力度,坚决打击引带偷渡、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大力发动群防先锋队有生力量,加强边境巡逻力度。要在关键部位采取临检、驻守等机动灵活的查缉方式开展查缉工作,要完善抵边警务室和联防所联动机制,发挥出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重点抵边村寨封闭式管理,要未雨绸缪做好必要时封村的应急预案;三要加大宣传。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大对22告的宣传力度,入户走访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要利用身边偷引带事例,召开村民大会,以案释法,抓重点、抓典型,打击少数、震慑多数构筑起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