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联防所”勤务运行机制研讨会议

  •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826日下午16时,为严格落实县委赵刚书记指示要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组织开展联防所勤务运行机制研讨会,会议以现场会方式在综治中心会场进行,由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武装部、县公安局、勐腊县边境管理大队等主要部门参加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联防所职责任务、人员驻守、联防联控、勤务运转机制。

会议明确,勐腊县各级联防所的职责任务及人员分配,要求各联防所运行要自觉履行以下职责:一是串联封线和堵卡,形成闭合防控系统;二是实现范围内物防、技防、人防的立体化防控和指挥调度;三是组织进行巡逻防控,加强与现有卡点对接进行有效的管控;四是做好联防联控情报信息收集;五是对非法出入境人员及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有效处置。

   会议强调要实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合理分配人员布控,实行层级管理、分级负责的管理模式。一是设卡布防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实行执勤点负责制;二是进行面对面、点对点日常巡逻机制;三是增设应急处突备勤组;四是各乡镇联防所之间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五是建立交换班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的规范人员管理机制;六是建立工作责任倒查制度,明确责任划分,对存在责任的单位和人员,坚决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