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边境管控暨“6.14”案件通报会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迅速贯彻落实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合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刚同志关于6.14”案件批示指示,深入剖析“6.14”案件背后折射出的我县在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工作中的漏洞、短板。2021616日下午,勐腊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了“6.14”案件通报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宣威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陶志立、宣威市人大副主任沈立德县武装部部长曾爱林及县公安局、边境管理大队、磨憨边检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乡镇、农场管委会

会议通报了6.14”案件涉案车辆及人员行程轨迹溯源基本情况。

磨憨镇、勐捧镇、勐仑镇、勐捧农场分管领导及尚勇收费站带班领导结合6.14”案件通报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宣威市委常委、武装部部长陶志立同志,通报了支援民兵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卡点查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晟书记从队伍管理、岗前培训、履职尽责、卡点查缉、制度落实、信息共享,协同配合六个方面指出了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

 

黄晟书记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各乡镇、农场,要迅速召开一次“6.14”事件警示大会,要以“6.14”事件作为警示,主动对标自己分管的工作职责,查找各自分管领域漏洞短板,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认清位置,摆正态度。各乡镇、农场分管领导,作为各自辖区政法领域的一把手要认清自己的位置,摆正工作态度,加强对各查缉卡点的指导教育,统筹开展好卡点查缉工作,主动作为,对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履行起上下联动之间纽带桥梁的作用三是善于思考、破解难题。及时发现各执勤卡点执勤人员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解决好队伍管理混乱的问题,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以制度为抓手提升各卡点执勤人员的战斗力,切记让歪风成型四是建章立制,固化经验。各执勤卡点要建立执勤卡点换岗前点评制度,建立每周例会制度。同时要做好记录,痕迹材料将会纳入日后督查重点五是选树典型,激励先进。各执勤卡点要全面开展“红黑板选树典型”活动。针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履职尽责的要采用执纪问责“四种形态”谈话提醒,同样要把处理结果发至用人单位,警醒他人六是用好“五支队伍”,提升防控实效。要以《勐腊县强边固防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管理办法》为抓手,加强驻村队伍管理,整合用好“五支队伍”,持续开展“三个层面六个清”工作。七是统一指挥,形成合力。南部片区集中整治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服从片区负责人的统一指挥、安排,一定要懂得“100-1=0”的道理八是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员,一定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态度,做好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黄晟书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各执勤卡点规范查缉工作。一是查缉过程中紧扣一证一联为查缉抓手。即:查验驾乘人员身份证及三联单证明或本辖区居住证、营业执照及有效的工作证明材料,对不能提供一证一联及相关证明材料的人员,交由属地派出所核查,对不符合进入抵边乡镇的一律劝返;二是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所有进入抵边乡镇车辆一车一查验,并核实驾乘人员一证一联持有情况,避免出现选择性查缉;三是严格落实进出抵边乡镇外省籍车辆及人员登记备案制度(货运车辆除外)。详细记录车辆类型、车牌号码、驾乘人员信息、联系方式,同时做到一进一出一核对四是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实行报备制,明确值守时间节点、值守人员,报边境管控组备案;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各查缉卡点严格执行每周选树典型红黑板换岗交班点评季度交流查缉经验制度,换岗交班点评需详记录存在问题、组员履职情况等信息。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公安局、县边境管理大队、县人武部、磨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边境管控组、各乡镇(农场)主要领导、政法委员、各执勤点负责人及小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