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课啦 勐腊县委政法委对乡镇政法副书记开展思想教育“补课”

  •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上党课啦 勐腊县委政法委对乡镇政法

副书记开展思想教育“补课”

 

按照全州查纠整改攻坚会议精神,为着力解决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超提出的乡镇政法副书记应知应会知识掌握不全、思想认知还不高、思想成果转化不明显的短板问题,6月3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对乡镇政法副书记开展专题党课,要求以“落地三原则”为抓手,按照“三个不说、四个一样、五个有声”要求,提升思想认知,履行岗位职责,推动政法工作。

“两个转变”思想破冰促提升 。黄晟指出:从当前知识改变命运时代,社会向“奋斗改变命运时代、格局改变命运”时代转变,工作情怀很大程度决定了工作的格局和广度,政法副书记要着重从以下两个方面深入思考,提升工作的韧劲和主动性:一是区分“做完与做好的差距”。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深入思考学习知识如何助推工作走细走深走实,解决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防止各项工作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切实做到领域内“百事通”,业务上的“百宝箱”;二是明确树立“没有结果的事等于没做”工作态度。效率是做好工作的灵魂,没有方向的努力等于“竹篮打水一场空”,要求政法副书记以结果为导向,在为民办实事上找方法、找技巧、找门道,以思想认知提升促成行动自觉。

“落地三原则”破解“两个差距”顽疾。针对政法副书记“两个有差距”问题,黄晟要求:要以“落地三原则”为抓手破解工作壁垒:一是“纠正差不多心理”落地。结合“学英模、赶先进”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对标先进找差距、对标典型找不足,比学赶超,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工作;二是“执行中树立个人品牌”落地。先进来源于基层、体现在平时,政法副书记要注重提升自我品行修养和工作作风转变,形成工作助推剂和个人品牌效应,助推工作落实;三是“对自己和结果负责”落地。竞争的基础是执行力,执行结果通过成效评价,政法副书记要以结果为导向,研判执行的方式方法,促成预期目标达成。

“三个不说、四个一样、五个有声”攻坚“四差四难”堵点痛点。针对政法副书记存在:统筹思维差、工作主动差、管理服务差、总结提升差(四差);政法岗位难、推动工作难、破解问题难、宣传发动难(四难)的“四差四难”堵点难点,黄晟提出:树立“三个不说”服务准则,即:不说不清楚、不说不归我管、不说不是我事,转变作风助推为民办实事;四个一样:工作认识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工作态度忙与不忙一个样、接待群众心情好与不好一个样、工作作风熟人与群众一个样,强化担当意识;;五个有声:问有答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工作安排有回声、落实工作有应声,助推政法副书记“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